人與鬼唯一的差別,人有實質的肉體,鬼沒有具象的形態。
祂們也有思考也有情感,只是無法用在世時的方式去表達。

換個角度想,把自己當成鬼而旁人都懼怕自己,那感覺很不好是吧?

人不犯鬼,鬼不犯人,看那麼多年,也不見自己被祂們捉弄與危害。
我反而還比較喜歡與祂們共處的感覺,那會讓我擁有莫名的安全感。

也有人會說冤死魂會抓交替,那也不過是剛好那個人,陽壽已盡罷了。
然後,已經枉死,又很無辜被貼上「意外死亡的」都會抓交替的標籤。

或許是每個人對鬼魂的認知不同吧?畢竟祂們是處在我們未知的空間。
人類最原始的情感是恐懼,而恐懼中最原始的因素,是對未知的恐懼。

虧心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做過,包括自己在過去也曾經做過。
但是,重要的是自己能否為曾經所犯的錯誤,有所悔改並再次求進。

行的正,坐的直,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鬼站在你面前,也不需要害怕。
祂們說一是一,不會和人耍心機,更不會無故要求人類加注與多付出。
除非,是想利用祂們的未知力量,在不法之事上圖利,或是溝通不良。
否則,在正常的情況下,若沒冒犯祂們,祂們並不會主動去危害人類。

帶著一顆相互尊重的心,其實祂們也不是一般大眾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個人經驗與心得分享,謹以此文與諸位看倌和有陰陽眼的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