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在,真的。

雖然,時間一直在走,持續著;
過去,也一直在消逝,不斷地。

沒錯,命運實在好好玩。
而且,許多的人、事、物,為了接受各種不同的考驗,也不斷地在改變。

到底,「改變」是為了個體的進步與創新,而衍生出來的思維方式和行動能力之統稱;
還是,替換掉原始的天然自我與純真的潔淨心靈,所構陷而成的一種無底深淵?

時間它會不停的往前走,而遠方的目標,也不一定是當下所理想的明天;
現今擁有的一切,更會在第二天失去能量,變成彷彿不再有生命力的昨日,只剩記憶。
但是,仍然有些東西,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有了保存期限;也不會受到空間的阻隔,產生距離。

那可能是一份真心、一種感覺,甚至只是一句話;
雖然,在聽到的那個人耳裡,只不過是輕描淡寫的一句,也許。

然而,未來將會變成現在;而現在即將成為過往;然後,過往也要逝去了。
永遠與恆久,接著是否要再昇華,最後煙消雲散和腐朽凋零?

那麼,這是否叫做進化呢?
或者,進化是一種退化的解釋?
見仁見智;用心,將會是尋求答案與真理最好的工具。

也許,人處世只需要自我保護;亦或是不斷的在互相傷害。
就算用盡真心,最後未必會換來理想;但是,真的別去矯情或後悔。
緣分若不到,終究我們也只能停在某個階段。
 
【Silence=孤、寂、靜、默、冰、冷、絕、傲?】

嗯,前幾天看到某部作品,突然有感而發;或者說,強迫自己沉睡多年的某些東西,甦醒了。
主角的心態、性格與習慣等相關設定,有大部份內容是用我的生活與口述故事去改編的,其實。
只不過,沒有半個觀眾知道罷了;很抱歉,這方面請恕我保留,謝謝。
或許,時間到了,我會主動告知也不一定。

現在,我終於懂了,難怪常常有奇怪的聲音與質疑。

常有人說:「很多時候,你太沉默寡言、太冷淡、太過低調了,幾乎感覺不到你的存在。」
也有人說:「真難找到你,手機根本只剩傳呼機功能;漏接還不一定回電,連簡訊也要看心情回。」
還有人說:「到底是不是人啊?這麼拼,遲早會爆肝,就算要努力要衝刺,也要有健康的身體啊!」
更有人說:「太孤僻、太冷傲了!總是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世隔絕,你到底在想什麼?」
甚至聽過更妙的一句:「他不是人,是一個謎!每次失蹤就十天半月,凡人找不到他的!」

難道,真的就這麼排斥和其他人互動、往來與相處嗎?
而且,已經持續好幾年了,為什麼?

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
說真的,有時候我也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嗯,是這樣子的。

低調點,或許比較好。
與其違心的去接受莫須有的冷嘲熱諷,倒不如選擇當一個小丑,繼續住在大鼓裡;
心,在大鼓封閉又狹隘的空間裡,可以享受強顏歡笑的幽默,偶爾還會有同情溫馨的飼養。

很歡樂嗎?怎麼感覺很悲哀?
會這麼想的人,表示您又錯了。

通常,人們總是不理解、不了解甚至是誤解,更不願意多花一分鐘,傾聽。
我說過:「因為朋友很多,所以朋友很少,幾乎沒有。」
這已經不算什麼了,習慣就好,真的;還是要生活、還是要吃飯,時間也一直都在走。

激動了嗎?觸碰到內心深處,那不輕易讓人跨入的禁區嗎?
嗯,我看還是轉個方向,婉轉一點好了!
雖然,我不是偉人,但更非說話不算話的偽人。

其實,內心越溫暖熱情,形象就越冰冷漠然;越堅持某個信念,就越會表現的毫不在乎;
再者,越想表達些什麼,就越趨向安靜;越想面對與突破,就越想放逐真心獨自流浪。

看來,短短幾個字,在不同的思考邏輯下,會產生不一樣的解讀方式吧?
或許,只是胡思亂想下的一番胡說八道;也可能是蘊藏著深遠意義的制約與封印。
應該,是這樣子吧?
可能,見仁見智。

然而,真正瞭解的有幾個?
或許,沒人知道答案了。

但是,我一直都在,其實。
而且,是永遠存在,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