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從誕生、孩提時期開始,到過往之時,都在學習。
時間,終生尋覓與努力,最後結局也可能不是心中理想的。
生命,庸碌一生,或許都還未曾發現,沉默的關心永遠都在。

<情感分3種;假設當我們遠行那天有3人送行。>

第一個人:一大早就哭求著不要你(妳)走,一直拉著你(妳)(妳)的手並不斷的說會想你(妳),約好每天什麼時候要打電話,送你(妳)至門口,然後回屋內去繼續看他(她)的電視或上網。

第二個人:幫你(妳)收拾行李,替你(妳)準備餐點,送你(妳)到車站或機場,說聲保重,然後回去工作。

第三個人:默默地在離你(妳)很遠的地方遙望,不說一句話也沒做任何事,幾乎感覺不到他(她)的存在;但每當思念起你(妳)的時候,卻會時時刻刻為你(妳)擔心,每天早中晚三次向自己心中的神祈禱你(妳)平安,並在祈禱中得到平靜。

<當我們回來的時候,我們會給他(她)們什麼?>

給第一個人:買很多禮物,帶他(她)去吃喝玩樂,看到他(她)很快樂,似乎連天空的色彩也變得更美。

給第二個人:一個擁抱,幫他(她)倒垃圾,為他(她)這個月的進展而高興,因有他(她)的陪伴而慶幸。

給第三個人:一個禮貌的微笑,說:哈囉!然後不知道如何表達。

<而當我們失去他(她)們的時候,心境又是如何呢?>

失去第一個人:似乎失去生活的色彩,灰暗了一段時間後,突然在街角發現新的色彩,開始新的旅程。

失去第二個人:感覺好像失去臂膀,無力舉起未來的重擔,吃過很多補品後,才有可能勉強恢復些許。

失去第三個人:剛開始沒有感覺。直接某天,發現從失去對方的那一刻開始,自己的靈魂也隨之而去,這時發現自己的內心,彷彿失去了無形的堡壘一樣,永遠無法填補,永遠。

第一種情感:是情人、子女、朋友,年輕的;付出的是語言。
第二種情感:是丈夫、妻子、朋友、中年的;付出的是時間。
第三種情感:是父母、愛人、知己、永遠的;付出的是生命。

第一種,每個人都會經歷走過,雖然稍縱即逝,但是可讓我們成長。
第二種,每個人最後可能會有,耗盡終生追尋,結果卻不一定擁有。
第三種,每個人一輩子都享有,自己或許不知,不過可能就在身邊。

沒有哪一個更美好更可貴,因為這三種我們都需要。

我,只是一個短暫過客,或許真的不夠資格去談擁有。
芸芸眾生的你(妳)們生在人間,才真正需要愛,祝您(您)們每一位都無憂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