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薛岳是台灣樂團的超級大長輩,和紅螞蟻樂團、張雨生,幾乎不相上下。

紅螞蟻解散多年,小孩(主唱羅紘武)出過一張個人專輯「堅固柔情」,現
在也淡出音樂圈多年,轉幕後居多。

鼓手沈光遠早年和小孩老師成立「友善的狗」,也是黃韻玲小姐的前夫,
目前也一直從事音樂幕後工作到現在。

兩人都是滾石唱片體系。

薛岳,已經不在了。

他留下的搖滾精神,永遠是台灣搖滾迷的指標之一。

而且,他還在的時候,就一直在宣導反盜版音樂的活動。而他留下的作
品更是每一首都算超級經典,因為,他有音樂潔癖,而且很強烈。

張雨生,也不在了。

他創作的許多未來,變成台灣流行音樂的指標之一。

小時候曾在某個忘了是什麼的活動和他握手....

他說:「小朋友,你喜歡音樂啊?那你一定要多努力喔!希望有一天也
能聽到你的作品。小弟弟要加油喔!」

事隔多年,我真的有在寫歌了,也有一些留做紀念的 demo 檔,但是我
想他應該沒有機會聽到了。

小寶哥,謝謝你在我小時候對我的鼓勵,雖然你我互不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