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分成臨時來搭訕的「急發症狀」、和長期糾纏的「慢性症狀」兩種;
前者通常在稍作休息後可解除,後者需要請專業醫師診斷根源所在。

最近常有人產生偏頭痛的問題,特別在中午前後會比較嚴重。

偏頭痛分成臨時來搭訕的「急發症狀」、和長期糾纏的「慢性症狀」兩種;
前者通常在稍作休息後可解除,後者需要請專業醫師診斷根源所在。
 
另外,腦部微血管缺乏水份時,也會造成頭痛的症狀,例如酒後的隔天宿醉,就是典型的腦部微血管缺水導致的頭痛。所以酒醉後最好還是喝水,因為「利尿作用」的茶無法幫助解酒,反而會讓水份流失更多;當然若有同時補充水份來促進代謝,那倒是還好。但白開水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以下,提供三個穴位給有此煩惱的人參考,主要針對「急發症狀」的臨時應對方式。
當然,適度休息會是比較好的作法。
 
 --
在此要先強調一點,本人並非醫師與相關醫療體系出身
這些資訊,純粹是自己多年來興趣之一的研究內容,僅供參考而已。
若情況嚴重,仍要找醫生看。中醫或西醫都可以。
 
按摩太陽穴、百會穴(頭部正中央與耳朵中線交會的中心點)、
大椎穴(在後頸,頭稍向前傾找到脖子下方與背部上方和脊椎交會略突起的地方,
下面那個陷進去的點就是大椎穴)等三個穴位,多少可以達到一點舒緩作用。
 
順便提一下....
大椎就是任督二脈裡屬「督脈」的穴位之一,它也另外有個叫「百勞穴」的名字,
疲勞時按摩或針扎/火炙/熱敷該穴也能達些許舒緩作用。
 
--
Greener Chen:
「我也有個解法~如果同時肩膀僵硬(顯示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這時先按摩肩膀,
捏到覺得肌肉放鬆了如果還在頭痛,就按幾次上面說的大椎穴 3~5秒/次就會暫時好了...
直到下次肩膀又僵硬了 XD」

【感謝 Greener(小綠人)於2011年11月19日提供。】
 
-- 
【若有錯誤請幫忙更正。或有其他的作法、想補充的,也請不吝惜賜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