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要求對方(特別是基層媒體工作者)丟掉手中飯碗之前,
請先確定自己可以給對方一個新的飯碗;將心比心。(此文於2012.09.11上午所寫)

目前還是不曉得壹傳媒旗下「壹電視 NextTV」最後會被誰買走。只衷心希望不要被「包裝過的中資財團」與「親中的財團」買走,否則可能會比旺中系列的媒體慘,而台灣媒體的生態勢必會變得更糟糕。

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還在仙貝集團、或曾吃過仙貝的媒體工作者全部都不好,因為他(她)們也是為了收入在工作,而目前尚留在崗位上的人也是為了生活穩定;畢竟在這些仍須依靠仙貝吃飯的「基層媒體工作者」裡,還是有一部份「有良心的人」是為了來自最上面的「指導」壓力,因而不得已。

在要求對方(特別是基層媒體工作者)丟掉手中飯碗之前,請先確定自己可以給對方一個新的飯碗;將心比心。

喔對了!除了 TVBS 與蔡衍明入主之後的中天&中視這三家的「新聞&政論節目」我一律拒絕收看之外,其他的有線電視新聞台我都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