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見過這麼好玩又非常好相處的中國人;
侯樂天,他是第一位。 

周二晚上,在某個神奇的因緣際會下,認識一位名叫「侯樂天」來自中國的北京鋼琴家。

令人驚喜的是他才二十三歲(1989年06月03日生)且他在十二歲才開始學習鋼琴,卻擁有不凡的創作巧思和無盡的音樂潛力。

修習古典音樂出身的侯樂天,在2010年創作的《音樂喜劇》將古典音樂結合了流行音樂的元素、喜劇的幽默元素,讓鋼琴的演奏表現出更多不同的可能。

有趣的是,他很快就融入台灣人的生活。除了學到了不少台灣人最最最最經典的用語、發語詞、語助詞....等,喔對了!還有黃腔....嗯。當他第一次吃了「台灣口香糖」後的反應(台語稱「撈頂」的栳藤與包葉子的他都吃了!)竟然跟一般常見的中國人不一樣,因為他說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零嘴兒。

在大家狂飲啤酒大啖美食與聊天談笑的同時,更充分感受到他與生俱來的親和力與趣味性,席間所有人和他都是第一次見面,但整體氣氛就彷彿他和大家已經認識很久似的。

我從未見過這麼好玩又非常好相處的中國人,侯樂天,他是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