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台的《兩個爸爸》是我今年看過所有的台灣戲劇裡,第一部讓我感動到想流淚的好作品!

三立電視台的《兩個爸爸》是我今年看過所有的台灣戲劇裡,第一部讓我感動到想流淚的好作品!從開播第一集開始至今完全沒有錯過半集。

有些人看了劇名,可能會以為是在講同性戀家庭的題材,然而不是。故事從兩個來自不同生長環境但又曾經愛上同一個女人的好朋友,因故必須共同扶養一位小女孩開始,透過這個小女孩的延伸而有各自不同的際遇。

兩個爸爸、兩個爸爸的溫蒂小公主、兩個爸爸遇到的女人、兩個爸爸原本各自的家庭(雖然振華的一切到目前為止還是個謎....)、兩個爸爸遇到的女人的家庭(外星貓的堂哥跟後照靜的家人....)、兩個爸爸各自工作上遇到的人事物之延伸(VVIP的3401江律師、慶竹的歸國)、兩個爸爸未來所面對的感情發展....。扣人心弦且也笑有淚。

而且除了外星貓、後照靜、江律師都很漂亮之外,溫暖花坊的小芳、律師事務所的小佩也很漂亮,還有溫蒂也很可愛,我相信她長大之後應該也很漂亮。

但重點不是在女性角色漂不漂量,而是在「家庭的溫馨」和「親友的關懷與互助」的鋪陳最最最最讓人感動!類似的感動跟去年我個人心中最棒的年度好戲劇《我們發財了》一樣都是難能可貴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