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記得「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用加入無名」這個經典。

相信很多人都記得「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用加入無名」這個經典。

--
時間大約是 2006 年十月初,當時已經有不少人對於已經使用一段時間的 Wretch(無名小站)開始產生不滿,上面那個連結裡的一些東西就這麼出現了。但也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因為 Wretch 是初戀,所以一直心軟且放不下也離不開它。

然而,就在不久後的 2006 年十月底,某位吳先生對 PIXNET(痞客邦)主機做了所謂「測試流量壓力」的動作被抓包之後,我對於一直習慣使用的 Wretch 印象就開始變差了,並埋下在日後決定跟它分手的導火線。

測試事件後的隔天,法鵝長輩在 PIXNET 發的那一篇「公告」雖然遣詞用字都很俏皮的帶了點酸味,但還是可以看得出長輩的風度翩翩與超凡器量。至於那個神奇的測試行為,無論測試的「結果」或「動機」都再次幫 PIXNET 打了一個最有效的免費廣告。

在 Wretch 一連串改版的內容越來越奇怪、使用者介面越來越不順手、廣告留言越來越多....等,這些族繁不及備載的原因下,我終於也在 2008 年離開無名小站,並將所有的文章「全部」都搬走了。(因為有些朋友、或自己想關注的人還在使用,所以還是會定期登入去看文章。)

分手後的過渡期,新歡是 Google 的「Blogger」服務。
在跟 Blogger 談那一場小戀愛的期間,我也同時在跟「
Xuite」、「東森集團的 ET-Today Blog」、「WordPress」、「PIXNET」、「Roodo Blog」 搞外遇;雖然這種偷情的刺激能帶來不同的新鮮感,但更多的是缺乏踏實的不安全感。最後投向 ET-Today Blog 的懷抱至今並穩定交往中。(PS:目前 ET-Today Blog 已經改成『NOWnews Blog』這個名稱了。)

這一次,無名小站即將「關站」了,他真的要壽終正寢了。

但是,對於曾經使用多年的 Wretch 沒有感情是騙人的。
雖然一直以來 Wretch 總是會有耐人尋味的傳奇事件出現,但它卻是我「第一個接觸到、並正式使用」的 blog 平台,所以還是要謝謝它們這些年帶給我的回憶啦,無論是好是壞,確實都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