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遍性的「一窩蜂」熱潮現象就彷彿一夜情般的不踏實,
反而細水長流的平淡恬靜比較夠彰顯意志堅決的持久力。 

最近晚上都會看電視的連續劇。包括《最美的時光》、《媽咪的男朋友》、《奇皇后》、《預約愛情》、《當男人戀愛時》這幾部;週末則是《熱海戀歌》、《喜歡一個人》、《你照亮我星球》等。

這些作品裡面都藏有許多包括喜怒哀樂「淡淡的」感覺,就連刻意穿插且令人莞爾的幽默甚至惡作劇,也能讓人會心一笑。這種感覺很好。

前陣子一堆人在追的甄環、星星、蘭陵王等等之類的,後來都是在第四台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即使漏掉也不會特別想要去找重播來補上(甚至蘭陵王我連一集都沒完整看完....)。坦白說,我個人覺得這幾部沒有特別好看,反而更早之前《紳士的品格》還比較有趣。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

就像雷神巧克力、超商冰淇淋、人氣排隊美食等等之類的,我也完全沒有興趣。

這類普遍性的「一窩蜂」流行熱潮現象就彷彿一夜情般的不踏實,短暫激情的樂章結束後仍然要面對曲終人散的空虛;而且這些和聲或樂句通常都不太會有良好的終止式。

至於樸實無華的平凡無奇在感覺上雖然有點像前戲一樣廢時耗工,就算只是平鋪直敍的淡然卻更能在其中找到雋永的物外之趣;反而這種細水長流的平淡恬靜比較夠彰顯意志堅決的持久力。

當然不能否認的,若是在不同立場(不同支持者....)的解讀下,或許也會有人將其他「人事物或東西」的支持者誤解成是本質上的一窩蜂。其中關鍵的差異性,最終還是取決於自己到底是「發自內心」的參與、或是僅只為了「追求流行」的隨波逐流。

--
郭靜的<
即溶愛人>就很貼切。(詞:李格弟/曲:徐佳瑩)
PS:這個MTV影片是2014.06.30發佈,在2014.07.04新增影片連結至本文。


[以下文字原寫於2014年06月27日,在2014年07月04日新增補充至本文。]

當一窩蜂的一群人追求各自的一夜情時,這條歌將是豔遇的最佳開場白。

郭靜的<即溶愛人>是「豔遇三部曲」暨新專輯首波主打歌。
由李格弟作詞與徐佳瑩譜曲,收錄在福茂唱片於 2014.06.26 發行的郭靜個人第7張成熟蛻變大碟《豔遇》第二曲目。同時也是少女時代「潤娥」主演的韓劇《預約愛情》片尾曲。

這是一條典型「先有詞,後譜曲」的作品。曲風有別以往「純愛」的郭靜,在唱腔部份她不但拋開以往習慣,嘗試改用成熟又略帶誘惑的挑逗嗓音,同時為了配合充滿「熱情、豔遇、一夜情」暗示性的歌詞,編曲部份更加入大量的佛朗明哥元素。整條歌的編曲最令人激賞的就是木吉他與吹奏樂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