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抽菸以後,聞到菸味雖然不會特別排斥,但重新抽上來的感覺就非常的嗆辣,而且抽得很慢,幾乎都是抽假菸了,一定會被他笑。 

電影版《等一個人咖啡》正式上映了。上週五(2014.08.15)開始在全台灣各大電影院都看得到。

其實我對九把刀,根本完全沒有興趣,無論他這個人或他的小說。若不是因為阿拓的關係,我可能完全不會去看九把刀的小說或電影。

而且我一定是瘋了才浪費了兩百多塊錢去嘉年華裡面瞪著銀幕或地板一直發呆,然後電影內容幾乎沒怎麼看到,這下子註定要再去看一次了。回到家後,原先打了一大堆的字,然後又刪掉了,想一想或許這樣就好了。

幾乎所有的觀眾看完電影,在散場的同時都在討論劇情,不然就是討論接下來要幹點類似片中出現過的奇怪事情,更多的是討論接著要去哪裡喝咖啡應景一下。

所以我決定破個戒,抽個「紅色大衛杜夫」香菸,來懷念他。

雖然已經在去年底(2013.11)戒菸了。可是今晚....應該說週日晚上,看完電影後,還是特地跑去買了一包紅大衛....

紅大衛,這是他生前最最最最愛抽的菸。但他不能亂花錢,所以都很省著抽。這個世界上,目前應該已經沒有幾個人知道、或許也都忘了、甚至連小說跟電影裡面都完全沒有提到,他最最最最愛抽的菸,就是紅大衛。

一個人跑去中正大學的寧靜湖,坐在橋下最旁邊有飼料販賣機跟緊急電話亭的地方,這裡也是我至今仍然很常去的地方。坐在那裡靜靜地抽了幾根菸,就抽不下去了,沒抽菸以後,聞到菸味雖然不會特別排斥,但重新抽上來的感覺就非常的嗆辣,而且抽得很慢,幾乎都是抽假菸了,一定會被他笑。

但是,我抽的不是香菸,而是一份想念。

2004.10.19 他為了閃一個違規逆向的腳踏車高中生而摔車;
2004.10.23 拓姊從法國趕回台灣後,決定拔管;
2004.11.02 告別式在苗栗的銅鑼鄉舉辦公祭;
來不及的是兩個月後,阿拓 12.19 的生日。

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滿十年了....希望他在那裡一切都好。

--
文/六弦(Bluesdan)。2014.08.18,凌晨。嘉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一個人咖啡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