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肅沒什麼不好,幽默與玩笑也要看時機。
感覺很冷≠感覺不能動;這兩種感覺,永遠無法畫上等號。

在我的朋友群裡面,有不少人都知道 Jason Becker 是誰,或許同樣都是熱愛吉他音樂的關係,所以大家比較不會以有趣、笑鬧、好玩的心態去看待最近「冰桶挑戰」這種東西,而是用更嚴肅的態度去面對,也不會去拍攝任何影片或照片來上傳網路讓大家按讚,因為大家都知道自己並不是「被點到名」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知名公眾人物。

為了引起更多關注(並非單指漸凍人一種病症)而採取這一類近似玩樂的遊戲活動,雖然不能否認確實有達到一定的宣傳效果,但各界看法仍然褒貶不一,包括臉書與各社群網路上的朋友與網友。

當然也有些人覺得「最後有去捐款就好了啊!輕鬆點啦,不用這麼嚴肅。」並且認為這一類活動,只是偶一為之,能讓大家開心好玩又能做善事「應該」是無傷大雅,大多數的人也是玩過之後就去捐款(或先捐完款之後才開始玩);但為了趕流行或想體驗一下「遊戲樂趣」的人還是居多。

嚴肅沒什麼不好,幽默與玩笑也要看時機。對真正患有脊髓側索硬化症(或任何一種目前仍無根治方法的脊髓病變症狀、小腦病變、罕見病症....等)的人來說,他們的生命沒有「偶一為之」的玩笑可以開,目前醫學上仍無法「治癒」的病症對他們來說更是一種毫無幽默成分存在的殘酷。

前述提到的「小腦相關病變」目前也是無法治癒的症狀,幾年前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一公升的眼淚》談的是這方面的病症,不過這個病症不是「漸凍人」的一種。像這一些不同的罕見病症的患者,同樣也需要世人們的關注。

套句一位朋友朱賢孝(比利哥)的說法:感覺很冷≠感覺不能動。

--
對於 Jason Becker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Jason Becker: Not Dead Yet》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