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高尚的內在與人格,是絕對無法用ㄧ般人習慣的以偏概全只憑「外在」的刻板印象來評斷;而他不經意流露出的音樂天賦,更是會讓許多同樣喜愛音樂的人誠心佩服他。 

剛去吃早餐,遇到一位農友味很強烈的小貨卡司機。

那一位司機大哥是要外帶的,而臨停路邊的小貨卡,除了音響正大聲放著 LTK 的<加味人參姑嫂丸>之外,他更是完全不在意旁人眼光,一邊跟著音樂唱、一邊等他的餐點。

我非常確定他絕對是濁團的樂迷。因為這條歌曲在電台根本聽不太到,一定是他自己準備的CD或音樂檔,而且他身上那件目前在市面上早已絕版斷貨的 LTK 初期白底紅字團T,就已經向世人昭告他是樂迷的身分了。

當他的東西好了要結帳時,我看見他用雙手並採半鞠躬的姿勢,將鈔票「呈獻」給早餐店阿婆,收回找錢也是用雙手接過來,還很大聲的吼了兩次謝謝。接著繼續哼著副歌最後面的「給我青春~給我快樂~」上車揚長而去。

用雙手付帳我自己一直覺得是很正常也絕對應該的動作,所以不覺得有什麼奇怪,只要是人,都應該如此。

然而,最令人驚喜且發自內心對他感到佩服的是:

這位司機大哥唱的每一句,不但沒有走音,而且 Pitch 跟拍子,都和車上放的原曲一樣準。能夠達到如此境界,除了曾經有過嚴格的音樂教育或聲樂的發音訓練之外,再不然就是有很好的相對音感、甚至絕對音感。

雖然在這位司機大哥還沒開走前,旁邊幾個應該還是學生的年輕客人,就已經開始竊竊私語討論:「那個死流氓唱那什麼怪歌啊?吵死了!」「對啊!吃個東西還被吵,都沒胃口了!」「他還鞠躬勒,又不是在拍電影!」「那麼難聽的歌還敢放那麼大聲,都不知道丟臉啊!」....等等之類的。

但我卻很滿足地微笑了起來,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又很碰巧地得知一位與自己擁有相同音樂喜好的樂迷。他高尚的內在與人格,是絕對無法用ㄧ般人習慣的以偏概全只憑「外在」的刻板印象來評斷;而他不經意流露出的音樂天賦,更是會讓許多同樣喜愛音樂的人誠心佩服他。

--
[後記]

因為那位司機大哥帶來的驚喜讓我很開心,結果就語無倫次地出糗了。

我跟阿婆說:「一份蛋餅跟一杯倒ㄎㄧㄤ。」
阿婆說:「蝦米洗倒ㄎㄧㄤ?哩洗工『倒拎』丟嗎?」
我回說:「丟啦丟啦,拍謝啦,哇督家啊勒茫,熊熊工母丟。」
阿婆說:「嘿沒要緊啦,愛ㄟ記勒付錢丟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