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頭草與圓融,雖然感覺上有點類似,但這兩者之間,卻差之千里。

有些人,不斷地打著「愛音樂」、「想為樂團多做一些事」、「想改變哪裡的音樂環境」這一類的口號與大旗,其實只是想謀求自己的歷史定位,順便還可以為自己登記營利的公司或工作室等等之類的單位賺錢、填滿自己的口袋。

其實,就算各自的立場或價值觀不同仍然可當朋友互相幫忙(正面意義的解讀),或者說彼此之間還是可以各取所需互相利用(負面意義的解讀)。同理也可套用在政治立場或其他領域。

若一開始,就老實一點的坦白說出來,並且大方承認就是想要名聲、或是想要用這種藉口當跳板得到某種程度的支援與贊助、或是想要謀取商業利益並且藉此大賺一筆等等之類的潛在心機,這樣還比較不會讓人瞧不起;反而講一些冠冕堂皇的大義凜然來兩面討好再透過包裝去掩飾自己的心機,這並不是處事圓融也不是面面俱到,而且只會更令人感到虛偽。牆頭草與圓融,雖然感覺上有點類似,但這兩者之間,卻差之千里。

上述這種人(希望我的朋友都不要變成這種虛偽的人….,說謊的程度除了高到可以騙過自己、並且還能在催眠自己之後再去催眠其他人成為其信眾,非常可怕。但最有趣的就是仍有一堆盲從迷信的跟隨者不但看不清真相也甘願被利用,而且拼了命也要為這種人抬轎,這真的只能祝福他們早日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