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雄鬼屋(劉家古厝)對我來說,確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稍早之前的丑時正二刻(凌晨兩點半左右),又是第 N 次的再度舊地重遊。畢竟那裡除了是自己經常去也喜歡去的幾個好地方之一,更是永遠無法割捨的重要回憶裡的一部份;而這個長達十五年的習慣,早已對那裡產生了僅少數也曾擁有相同經驗的人才能體會與瞭解的特殊情感。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去那裡散散步與看看夜景,堆積如山的壞情緒就會隨著美麗的夜色慢慢地煙消雲散,所有的不愉快也逐漸地被靜謐的環境淡化吸收;轉身離開一併帶走的是輕鬆和愉悅,驀然回首更再也不見負面情緒的蹤影。

另外,中正大學的「大吃市商圈」也是這十五年來非常重要的回憶之一,雖然自己從來都不是 CCU 的學生。近年更增加了此生重要摯友之一「香腸伯」的碳烤料理三輪車、大吃市商圈某間(也是唯一的一間)隱身在神秘巷弄內的神奇小酒館「槍與玫瑰酒吧」等等,還有透過小酒館延伸出去的鄰近店家。偶爾去這些聖地參拜一下,也能讓心靈擁有另一個境界的安祥平靜或高反差的瘋狂歡樂與爆笑。

無論民雄鬼屋抑或是 CCU 大吃商圈的店家,得到的幾乎都是正面情緒的昇華。


後記:雖然等一下仍然要繼續處理尚未解決完畢的電郵與整理個別的分析稿,但現在已經充滿了能量。而且我向來都是無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