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寫於2011年5月16日凌晨03:57自家中。

 周日早上登入FB時,看到一個動態,感觸很深。

大意是這樣:
「因為長期的超時工作,開始對所有的人事物漸漸地失去興趣,
  只能依靠週末或是例假日的時候,和朋友們一起玩音樂,
  來喚回自己工作的自信、生活的尊嚴、生命的熱愛與初衷。」

的確,在日常一切成為幾近機械式的步調後,心靈真會感到痲痺空虛;
就彷彿盛開後的花朵,也無法抵抗來自周遭環境的外力打擊,
無論是人為侵襲、或生物法則,最後也難逃逐漸凋零。

然而,在綻放後那短暫瞬間的美麗畫面,是永恆的,
其不屈不撓和大自然搏鬥的精神,也將會永遠留在觀者們心中;
如同人們為了生活,在社會的現實裡奮鬥一樣。

再回頭想想自己,似乎也是一樣。
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泉,彷彿如夏季旱日下的湖水般,
一點一滴地乾涸枯竭....

忙起來就把自己搞到狼狽不堪又忘了一切,累到直接暈倒也是有的;
週末與假日總很自以為的獨來獨往,還很自以為的裝瀟灑去設限防衛;
長年在心中築起的那道無形牆,也日積月累地越來越高、越來越厚了;
幾乎,都已經忘了什麼叫做「人類」的感覺與生氣了....

於是,下午整理完FB的朋友名單、社團名單後,
把自己Blog上所有文章全部再爬一遍,看自己到底變了多少?
讀到了一篇舊文,再與現在的自己比對,沒啥長進,慚愧。
因為相同的「活動」也一直持續著。

更發現「說」很容易,實際做起來還真的有難度。
但我不會放棄,我仍會盡全力繼續充實自己,
擺脫困境,離開自己無論是心靈上的醜陋、或現實中的猙獰。

人要往遠處看、向上面爬,不能只有滿足現在;
也要往前方走、向目標衝,不能只在原地踏步。

----------<我的名字叫分隔線>----------

這篇是我在2006年09月16日寫的短文。
當時好像是回覆某串討論?還是看板徵文啥的?有點忘了。
反正週末假日幾乎都一個人過,那時也可能真的無聊到發慌,
乾脆順手也去回覆了一篇;內容或許是虛實參半吧?我自己也忘了.....

我知道這篇文章很詭異,也很難被看懂,除非有相同瞭解的人;
所以先跟不小心看到又耐心把文章爬完的人,說聲謝謝。
無論如何,共勉之。
加油~衝了!

----------<我是分隔線的弟弟>----------

作者: Bluesdan (六弦=短暫的過客)
標題: Re: [問題] 幸福
時間: Sat Sep 16 22:11:46 2006

PS:該篇舊文後易名為《幸福?幸福。》於此Blog發表,
      點入上方連結,即可前往閱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