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張《舊監搖滾音樂節》門票都有流水編號,我的編號是:(92)中字第921375號。
這是一場非常夢幻的演唱會,而且一直到了現在,偶爾我仍會想起2003.06.28那一天。

嘉義《舊監搖滾音樂節》一開始的時候,我是先在 BBS 的吉他連線板上面看到中正宣傳消息,還有「初期暫定」的那個超夢幻演出名單,晚上就衝去齊柏林唱片買票了!我記得當時還住在中正大學附近的「(00)本主義音樂郵購」的 kmm 周小虫,也有在 BBS 上幫忙宣傳舊監搖滾的活動。

後來「錫盤街」的黃婉婷在當時是台灣女子樂團「瓢蟲」的吉他手,她跟甜梅號小白那天的表演,是她剛回台灣沒多久的場子,表演完之後的行程,聽說是直接殺回台南大吃大喝。當晚她也有說表演的把 Fender 是特地從國外揹回來的。那天她跟小白的演奏與緩飆都讓在台下的大家聽得如癡如醉,而且時段是天剛暗下來的時候,表演後我跟我師兄馬上跑去跟找她聊器材的東西。

為什麼只有把婉婷特別獨立出來講?
因為當時我師兄跟我非常迷 Fender 的 Telecaster、JazzMaster、Jaguar 這三個型號的琴。

那一場活動,因為「SARS」的影響造成租借場地方面出了問題,後來移到了「蘭潭DC」旁邊的跳蚤市場那塊空地辦,又因為下雨的關係,再次延期。雖然有公告說可以退票,但我仍舊打死不退,而且最後真的看到活動圓滿成功。該活動最後是在2003年06月28日舉辦,因為有 Delay 到,所以是下午一點多才開唱。

終於開唱的那天晚上,大約九點半左右就有條子來關切了,因為旁邊蘭潭DC的住戶抗議說太吵,還有住戶直接跑來場邊罵人、連三字經都罵,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只好一直安撫他們的情緒、並愛撫部份住戶的肩膀以示友好。不過....活動公告原本是預定要從下午一點、持續唱到晚上十一點的,哈哈!

當天表演的團體,印象中有:
夾子」,那時候的小應沒有留鬍子;「88顆芭樂籽」,牙套的 Bass 手冠伶那天是被借來當代打樂手的;被包夾在前面兩個團中間表演、由緋緋兔主唱喬莉擔任吉他手與神棍主唱正航擔任鼓手的中正大學熱音社「Neko-Band」,當時的喬莉已經錄過《藏金閣》合輯,而正航還有「E04」、「構陷.Set Me Up」這兩個團; 葉宛青 KK 的後搖團「Nipples」,也就是後來「阿飛西雅」的前身;廢人幫兼無政府樂團的愛吹倫新組的的「OI 樂團」,當時的 OI 是新團且事先幾乎沒啥人聽過該團的新歌;「董事長」,董仔當天是唱最後一個 set 的壓軸表演;還有「混亂之島」和「一隅之秋」這兩個 Punk 團;跟「原音社」這個當年角頭唱片第一個發樂團專輯的大將....等等。因為時間有點久遠了,可能有些團我忘了所以漏掉沒寫到,這點很抱歉,但上述那幾個都是我還記得的團。

每一張《舊監搖滾音樂節》門票都有流水編號,我的編號是:(92)中字第921375號

也還記得《嘉義舊監搖滾》的票價是新台票180 元。門票設計成「法院傳票」的外觀,但只有名片的大小,案號是「阿母有交代」,最右下方紅色框框外字體超小的阿拉伯數字是日期與時間。入場後會在票上面蓋一個藍色的印章,入場手環是一條黃色的帶子。雖然「手環」很早就已經不見了,但是「票」至今我仍然保存的非常好,還有用透明的卡片膠膜裝起來。

這是一場非常夢幻的演唱會,而且一直到了現在,偶爾我仍會想起 2003.06.28 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