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凡妮莎的妻子》(原文書名:Sing You Home)是美國作家「Jodi Picoult(茱迪皮考特)」的小說,台灣在2012年也出版了繁體漢字版。

這是一本以「同性戀」為主題的小說。主角是兩位女同性戀決定構築家庭之後,各自面臨的問題和考驗。故事內容涵括了社會輿論、宗教、家庭觀、法律、醫學等不同專業角度的書寫和敘述。

我看了好幾遍也真心覺得非常好看,包括故事最後在法庭上的對話也很有趣,例如「跟水說話」這個好笑的哏。

這部小說除了可以幫助人們進一步瞭解同性戀族群的心境與其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之外,同時也用最正面與最積極的態度去關心屬於「同性戀組織家庭」的權利,並且導正刻板印象中對同性戀族群的錯誤觀念。

個人建議,只要是關心「同性婚姻」且無論是異性戀與雙性戀的人,都應該看這本小說。還有「反同、恐同」的族群如「護家盟」之類的人,更建議要仔細看。也請不要帶著排斥甚至歧視的眼光去面同性戀族群。

最後,看完並不會讓異性戀變同性戀、或同性戀變異性戀。當然那些所謂的上帝啦、耶穌啦、還有聖經故事裡那些聖啥米碗糕鴿等等之類的已故歷史人類,更不會因此從這個宇宙與人類的記憶裡再死一次或爆炸消失,敬請放心閱讀。

0_凡妮莎的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弦(Blues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